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自由职业者年龄:30位置:河北个性介绍:低调却高尚,富足却善用,智慧而不嚣张,眼光高远却脚踏实地,胸有锦绣但沉默高贵. (属原创作品,不经同意,切勿转载)

观<中国合伙人>有感

2013-06-16 20:35 阅读(?)评论(0)
 

     当我看完这部据说票房上亿的影片《中国合伙人》的时候,首先给我的第一感觉,完全是一部愈鸿敏的“新东方”成长史的翻版。特别是我们感受过新东方课堂,感受过老罗诙谐,犀利的教学模式以后,非常深刻!好在邓超,佟大伟,黄小明等关键人物的演出,让这部毫无创意的影片,增添出几分色彩。不得不说邓超是位表演天才,精彩的表现出了一个真实的知识分子强烈的自尊心,这点我可以深深的体会到,而且深表同感,这也真是古人口中的“臭知识分子”尊严大于一切,混的狗屁不是,但不肯低头。佟大为的演出也可圈可点,他代表的美式思维,虽然我不懂美国人的思维方式,但影片中想要表达的意思,还是给观众A,佟大伟的美式思维,美式发音,完全是因为谈了四年美国女友,但如果从专业角度观赏的话,也许还存在瑕疵,但利用精湛的演技还是将其中的含义展示给观众了。黄小明的演出更是恰如其分,影片与新东方的成长史不同的是,黄小明为自己的成功付出了很多,了解新东方老俞这位天才的观念,可以看到很多台词都是老俞的原话,但剧情中他成功的艰辛,是现实中难以承受的,给我们最大的鼓励,就是成功并不难,失败也只是成功的一个弯路,从黄小明的铁饭碗丢掉,到成功的跨越,激励人们敢于创业,不怕失败。

起初我一直认为成冬青是位天资平庸之人,包括后来为什么成冬青会被剧情认为是公司的核心竞争人物,让我一直心存疑虑。其实对成冬青的认识,是从股权分配开始,51%,25%,24% 的股权分配,让我是真是惊讶万分。那时的他如何在这样的心理力量,居然能对掌握着核心技术实力的两个合伙人提出在我看来都不合理的股权分配。后来看第二遍,又看他坚持“独裁”否定上市,我才明白,其实核心人物的最基本要素应该是“能坚持(坚持自己的观点,哪怕因此散伙),能等待(等待真正的机会),能容忍(不怕被误会),能担当(有问题的时候总是在前面承担和面对)”。原来坚持,等待,容忍,实在是一个成功者难以做到的,剧中塑造的人物,恐怕现实中的老俞也要敬佩几分了。

     我特别感动于成冬青在最后谈判的时候说的那一整段话,那段话有一段是这么“按中国的说法,我是个土鳖,一种软壳的乌龟,害怕任何风险,此刻,我站在这里,仍然不免会害怕,但我同意我这位朋友的说法,总有一些更重要的事情,赋予我们去打败恐惧的勇气。”所以,真正强大的人,是成冬青。

最后,我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样记住成冬青最后的一句话:梦想就是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事情。不要轻言放弃,为了我们的梦想,大家一起努力!!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雨后的清晨 下一篇:半日小游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