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自由职业者年龄:30位置:河北个性介绍:低调却高尚,富足却善用,智慧而不嚣张,眼光高远却脚踏实地,胸有锦绣但沉默高贵. (属原创作品,不经同意,切勿转载)

假日游记

2014-06-04 00:06 阅读(?)评论(0)

假日游记   

作为土生土长的武安人,其实对武安的景区并不了解多少,何况平日为生计而奔波,也很少有心情前往。武安西部景区挺多,可大多雷同,山不算太高,水也不够清澈,对于山区长大的我们,绝不好奇,因而也少了几分新鲜感,他们吸引得往往都是都市游客。

5月24日,几个不错的朋友偶然相聚,小酌几杯后便定下了周末出游的计划,偶得有空,终成此行,但之前,心中为此还有些许的小兴奋。

周六,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热。

因为周末,刻意多躺了会儿,其实七点准时睁眼,天已大亮。磨蹭了一个小时,八点起床,开始常规性的洗漱和收拾物品。感觉像是去参加高考的感觉,有些紧张、有些兴奋。我一边不断地暗示自己这是仍然年轻的一种心态表现,一边回答着儿子的各种提问,无非也是问到今天的行程问题,回答稍慢,便开始拉扯我的衣服,让人又喜又烦,就是生不起气来。                  

大概十点半左右,我们一行加上四个小家伙儿12人,三辆车,聚齐在市里新华大街,商议行程事宜。

提议很简单,中午时间赶到石河湾进行烧烤活动,下午至京娘湖景区安排住宿,然后自由活动,次日返程。于是我们兵分三路,一是去超市购物,例如孩子们的零食,蔬菜;二是去市场购物,例如羊肉,鸡翅,鸡腿以及有机木炭等,三是回到家中准备必用的物资,例如烧烤架,食用油,孩子们的帐篷之类。大约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即在市西环出口会合,准备市郊西部景区进发。




随即起程,虽然路程不算太远,景区不算名胜,但走出喧嚣的闹市,走进悠然的乡村,心里还是清爽特别驶出市区,我便放慢车速,一路走一路看,在品味自然风光美同时,我们也深切感受着武安太行山脉文化历史沉淀


大概40分钟后,我们顺利到达第一站----石河湾。印象中的石河湾在活水乡挺有名气,曾被称之为“天然浴场”,后又因人工改造成休闲娱乐之地,四处连山环绕,风景甚是独特。在最风光夺目之时,很多文章中将其比作母亲,比作高贵的女神,让我们永远对她仰视。然而,当我们今天下车看到的石河湾,现实还是给我们迎头一击,湖中已然枯竭,曾经的光环已经褪去,像是被冷落的后宫佳丽,连争宠的力气都没有了。看着这满目疮痍,四处一片萧条,我们更多了些怜悯在其中,惋惜她一度遭受了多么无度的蹂躏,此时我却感觉到一种静谧之美,美那么真实,她脱下奢华的外衣,留给我们最真实的表象,像午后幽静的小巷暮色远山下的黛影,突显楚楚可怜。

我回过神来,大家已开始忙碌,车上“物资”开始一趟趟地搬运,我们人多干起活儿来也快,不多会儿,已收拾出一片清凉之地,干净而整洁。



孩子们早已不知去向,四处疯跑去了,其实在孩子们的眼中,只要换去在城市里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似乎哪里都有喜不尽的乐趣,他们忘我地在一起你追我跑,欢笑声已然掩盖了这山里骄阳下的蝉鸣,我们继续干活儿,不忍心打扰,偶尔有妈妈冲他们喊一声,“小心点儿,别摔喽”之类的言语,其实显得毫无威慑力。我能让他们停下来拍张照片,已费了半天功夫,好不容易凑齐三个小家伙儿,赶紧抓拍,效果且行通过。

 



俊红同志(上图)永远是所有人中最勤快的一个,先是拿起打扫工具,为我们的烧烤收拾出一片干净而整洁得领地,王医生玩笑道这是洁癖、强迫症,一阵欢笑,俊红仍然不苟言笑的打扫,我当时想,如是俊红同志的胳膊上挂一个红袖标,是否可以去其它的领地收费,一天下来,未必收入不可观,反正是有模有样儿!

 




我和晓峰同志(上图)先去给孩子们支帐篷, 可谓是轻车熟路了,工程上甚是简单,力求最高速度只不过是个技巧问题。当时帐篷买回来也是应了孩子们的要求,让孩子在家玩儿,可结果显然在家中成了装饰,平时孩子碰也不碰,今天还没支好,孩子们已冲满神往,像是乐在其中了。



这其间,小亮和王医生已经开始撑开烧烤架,准备引火儿了。大小各一个烧烤架,木炭一箱,可谓是物资充盈。不得不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受过简单的培训,技巧已掌握其中。但引火的确是个问题,没有干燥的柴火,纸又易燃,恐怕搞定这事儿,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扇风点火”地体力。好在王医生多年行医老道,耐心足够;体高马大,扇风力道劲足,困难一一解决。

其它女同志们,洗菜,收拾东西,大家,各有分工,乐在其中不亦乐乎。我们之间也一样有说有笑,调侃着各种话题,嘻嘻哈哈尤其轻松。




终于拍到孩子们一张合影,颇为难得,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毫不掩饰女孩子天生爱美之心,小情调意味十足;小男孩儿傻傻的可爱,天然的羞涩也表露其中,有点儿搞不懂他们的世界,听着他们爽朗的笑声,瞬间勾起了我回忆中的童年。时间过得真快,当年我们也曾是小男小女而此时,已为人父人母。时间快得让人恐怖,不敢想象。用“飞逝”来形容时间的确是恰当得很,孩子们欢快的笑声,萦绕在属于我们的整片天空,惹得我们几个相视一笑,默契地点头儿,不虚此行。


 

因为起程较晚些,我们准备就绪大概时间是下午一点左右,正式进入烧烤程序。因为提前羊肉确保正宗,又加工腌制,所以现在工序不算繁琐,不多会儿,浓浓肉香味已飘然入鼻,直诱你流口水,味道真好。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此时的郑多燕、Kitty强力操、有氧运动,怕是早已不知去向。一切地减肥运动,还是从午饭过后开始吧。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午餐正式出锅,我一边喊着“欢迎品尝”的口号一边将烤好的肉串和啤酒、饮料分发给大家。果然人人一饱口福,赞不绝口!

 





 

 

当所有男同志都在忙得“烟熏火燎”地时候,看这四位“大婶儿”已悠然自得,像是酒足饭饱了,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眼前这四位,恐怕可以拍一部长篇小说了,细听她们谈话,聊天聊地聊衣服,聊打折,聊老公,聊孩子…… 无所不聊,就像大杂烩,天南海北,甚是欢畅。我插上一句,准备拍照,咔嚓,将笑容定格,不知道这相机可以定格笑容,能否定格快乐,能否定格回忆。

大家特别轻松的嘻哈着、玩笑着、哄抢着,烧烤的肉香味和木炭的烟丝不时的飘来,也笼罩着我们的欢笑,然后又被风吹散,远处的高山丛林也同样被烟雾环绕,相互映衬着,别有一番情调。我在想,会不会我们的吵闹打扰这片宁静的山林,至少我喜欢安静,但不想寂寞。突然的安静,总会让我浮想联翩。

时间过得很快,下午三点,我们酒足饭饱,准备下一个行程。大家开始清理“战场”,还原这片树林原来的样子。半个小时以后,我们开始发动车辆,离开,驶下预计划的松林山庄。

 



 

一路畅通,行程约20分钟,我们到达松林山庄,眼前四个大字格外靓眼,但还是让我有些意外,总感觉它应该座落于深山老林,结果交通却如此便捷,车辆驶过环山路直达山庄停车场。

 

    山庄一色欧式建设,风格独特,地势较高,可鸟瞰京娘湖整个景区,山庄下高山环水,优雅极致。远望湖山一色,宁静之中美,让人六根清净。抬眼望去山林,层峦叠嶂,川谷中景各具特色。人工造就,气魄雄伟,巧夺天工自然造化千姿百态,栩栩如生不免让人触景生情。水中也同样烟雾缭绕,水面广阔,湖水清澈,可谓人间仙境。成想此境只有天上有,今日有缘在中。

 

 



 

安排好各自房间,均选在靠近景区有窗的位置,环境优雅,风景独特。看惯了城市的繁华嘈杂,此时站在窗前,望着这依山傍水,却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有些感动,又有些兴奋。房间位于三层,窗下有一个硕大的广场,可供休闲观景之用。小广场角落里,一张咖啡桌,虽在这山林中显得不太协调,但对于宾客却着实有用。我们放下物品,下楼纷纷奔向咖啡桌,环桌而坐,稍作休息。远处,山湖景色之后依稀可见有一村落,朋友说其为后仙灵。我们决定驱车前往。

 



 

 

 

 车辆直进村庄,停车步行,村子不大,人口稀少,地貌高低不平,环湖而建,乡土气息浓厚。村子给人以安静闲适的感觉,没有污染,没有喧闹。远离浊世,清净悠然。孩子们一进村子便开始奔跑,你追我赶,兴奋至极。眼前的这帮孩子们,每天熟背“红灯停,绿灯行”哪里见过这般场景。不算宽敞的土路上不断有庄户农耕而归,我们相视而过。我突然想起小学时学过一句诗词故人具鸡黍,  邀我至田家不知这村落里,淳朴的人们可否愿意请我至家中,一饱口福。                     

 




 

话语未尽,一户农家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弯曲的小路旁依势建着砖瓦一屋,屋后郁郁葱葱的树林,我们不用抬头,生命气息扑面而来好亲切的一处民宅,砖瓦结构,无院无门。屋外是菜园,我们路过之时,老人正在田间耕作,我们放慢脚步,不忍打扰。如果说城市的美在于灯红酒绿,喧哗和热闹充斥着我们的脑神经,居住长久,不免生厌。 突然间的视觉差,让我不得不对眼前的乡土之美而感叹,这如此之美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屋里住得一定是留守老人,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安静的过活,盼而归,望女回,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春秋更替,日夜轮转,好不让人向望。 



我们继续沿湖前行,天气略感闷热。眼前突然一亮,不远处,有一独特庭院,铁艺圆形拱门,花藤爬围拦杆,院里布满花草,芬芳泌鼻。可惜院门紧锁,避客于门外。房主定是位优雅,静美之士,能在此建造如此庭院,真是别有一番用心。可见小院儿并不常住,定是哪位高人隐居在此,遇闲情雅致之时前来休养之用。门前一片儿宽阔之地,虽临街而建,但干净而整洁。

 

 

 




 

我们留恋此地,加上天气有些闷热,决定停留休息。大家席地而坐,相互玩笑,孩子们结伴玩耍,趣味十足。不一会儿,小广场变成了孩子们的小型游乐场,路边稀奇古怪的垂枝绿叶变成了孩子们的玩具,一个个小脸儿抹得五花六色,地面上也被铺成了一个绿叶做的地毯,孩子们把叶子摆成各种图形,不时嬉闹着。



 

 

大概停留了半个时辰,大伙儿饿了,我们开始返程,停车的地方有几处饭庄,行程大约二十分钟。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空气也开始有些凉意,西部郊区温差较大,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愿意来此地避暑之意。我们返回的路上,吮吸着湿润空气,从炊烟袅袅的村子里,不时地传几声狗吠鸡鸣,我想,这里的黄昏一定很美,湖水反照着温柔得灯光,伴随着山间流水,画面感,充满了我的想象!突然,一阵像是烙饼和炒菜的油香味儿不时的飘来,大有另我们开胃之功效我醒过神儿来。我们不约而同加快脚步前往饭庄。

 



  饭庄坐落于湖边,环境很优美,老板是名中年女性,看样子精干却不朴实,话语言谈间显然是位精明的生意人,只是因为这里宾客较多,我们才选择此地。男女自然分开,两桌坐齐,只等农家饭菜上桌,大家伙儿很是期待。的确是居住城市久,简单而纯朴的乡村生活越来越为我们所向往,住民居、吃农家菜能找回我们儿时长在农村那份久违的感觉,而对于我们这一代人和孩子们来说,这是一片很少见识过的天地,青山绿水,一切充满了新奇。老板娘忙忙碌碌,厨房不时飘来香味儿,我们坐成一团又在相互玩闹着。20分钟后,饭菜上齐,有小米粥,酸辣土豆丝,红烧野鸡块,炒野菜,小葱拌豆腐,青椒肉丝,还有刚刚烙好的葱花饼……农家菜的确独有特色,虽然价格不菲,但其中的味道直到现在也让我回味无穷。

酒足饭饱,我们开车返回松林山庄,天色已晚,大部分的庄户已关灯休息,星月已升上高空,许是因为累了;许是因为不想打扰这份宁静,一路大家安静了许多。此时沿途的夜晚是水气迷蒙的漂浮的水气停留在哪里没有定规。我突然想起几十公里以外的城市,想起了霓虹灯和喧嚣的大排档,想起了呼啸来去的车辆.

我打开车窗,去感受这夜风轻柔吹过的时候,可以听到山林里哗哗作响的声音,也许有枝轻摇,偶尔温柔地划破夜的宁静。

   我们回到松林山庄,山庄里的宾客大多都休息了,我们在山庄小广场稍作休息,便各自回房。房间不大,各种条件虽不与星级酒店相媲美,但还算干净舒适。

 

 

 





   早晨,我被一阵笑声吵醒,睁眼,天已大亮,我拉开窗扇,原来随行的晓峰和小亮早已在楼下拿着相机随意拍着远处山里的晨雾,我抬眼望去,虽不如书中描述的仙境那么神奇,但妖娆的云雾围绕在山间,翠绿林间若隐若现,让人感到像是进了一个世外桃源,水雾环山飘动,好美。我匆忙下楼,深呼吸,清风迎面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大家洗漱收拾用去一个小时,大概上午九点,我们聚集在山庄广场。一时兴起,我们决定由男同志和孩子们拍照留念,咔嚓一声快门,我们成了“爸爸去哪儿了”山寨剧组!大家都笑了。

  我们开车在山庄简单用了早餐,然后开车返回市区。回忆整个行程不算紧张和劳累,反而略有轻松愉悦之感。就如晓峰最后总结,游得真是乐!得真是爽!话语简单,也算直击主题,假期出来走走,让孩子们快乐和轻松,去认识一个不同的世界,我们放下枯燥的工作,让大脑休息休息,何尝不是见乐事。

 

  最后修改于 2014-06-04 00:2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