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5个月
访问:?
文章:52篇

个人描述

姓名:*** 职业:自由职业者年龄:30位置:河北个性介绍:低调却高尚,富足却善用,智慧而不嚣张,眼光高远却脚踏实地,胸有锦绣但沉默高贵. (属原创作品,不经同意,切勿转载)

雨后的清晨

2014-03-01 00:57 阅读(?)评论(0)
 


    雨后的清晨,可以感受到这空气的潮湿。醒来,迷瞪着双眼快速打理自己,若不是为求生计,真想倚窗而坐,去感触着晨光下的露珠。

匆匆出门,七点准时出现在站台,等待着那辆在记忆里永远是那么破旧的公交20路小巴。

冬季,北方的天气有些干冷,而这雨后的空气,有些凉,大概习惯了用棉衣将自己裹着,今天一定有些不太适应。此时在这简易得站台,空落无人。

我深吸一口气,身子顿时感到一阵清爽,背后的广场一派清新如洗,虽在这个季节是看不到绿叶新芽,却同样可以感受到万物复苏,整个新鲜感就闯入我脑海里,触起我的神经,难以形容。我来回踱步,偶尔见到路人也匆匆忙忙。。

大概十分钟,公交车驮着苟延残喘的发动机,突突而来。我匆匆上车,近距离地接触着这轰轰烈烈滚动的车轮,打乱了人们的思绪,也感受着时间的消逝。车上不算拥挤,零零散散,我选了靠窗的位置,我想,身居闹市,宁静就显得格外稀缺。突然想起陶渊明诗句: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是一种心的逃遁、机智而无奈。但我又想起了,在灯红酒绿的都市,端一杯奶茶,随意坐上这双层巴士,去欣赏这城市夜景。。。 我不知道这两种境界跟我有什么关系,在东方即将高起的阳光的映衬下,沿路嘈杂的人群,车水马龙,行色匆匆。一个急刹车,司机骂骂咧咧,我猛然惊醒,我得回到这城市的节奏,诗人笔下的世外桃园,大都市的浪漫,让我不知所措。我需要重新回到这个城市里来,心中的宁静,实在奢侈。。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